火乘風勢 河濱縣野火危及2千所民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7日訊】週五,位於南加州河濱縣野火特拿岬Tenaja)繼續燃燒,當局表示,雖然週四晚間火勢有所減弱,但仍有可能乘風勢再次擴大,截至目前,已有多處民宅被毀,但沒有人員傷亡,來看報導。

本次野火發生時間為週三下午4點左右,河濱縣消防局表示,火災蔓延是因為借助埃爾西諾效應,即早晨的風向為自東向西,而到了下午則突然改成自西向東。大火迅速吞噬了大約2千英畝的土地,並造成2間房屋被毀。

當局曾一度下達強制撤離的命令,但在週五早晨改為自願撤離。截至週五上午,只有20%得到控制。為阻止大火蔓延,消防部門共出動20多架滅火直升機,派出共900多人進行滅火。

此外,火災產生的煙霧也嚴重影響了當地正常生活,當局發布了空氣質量警報,並有5個學區的學校宣布停課。而至於起火原因,當局表示尚不清楚,仍在調查。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