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十月貿易談判 納瓦羅:美不會退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9日訊】再來關注美中貿易談判。據報,中共副總理劉鶴在和美方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財長姆努欽的最新通話中,承諾購買美國農產品。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週五表示,雙方必須從上次談判破裂的部分開始,並解決所有結構性問題。

美國媒體Politico引用消息人士的話說,劉鶴上週在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財長姆努欽通話中,再次「求和」,提出購買少量美國農產品。

作為條件,中共要求美國放寬對華為的出口限制,並希望推遲10月1日對約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升級。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上週五表示,萊特希澤、姆努欽和劉鶴的電話交談「進行得非常順利」。他還說,中共官員10月來華盛頓時,兩國的貿易談判將「升溫」。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上週五強調,美國需要回到5月達成的協議,從那裏開始,
處理所有結構性問題。

納瓦羅重申,是中共背棄了之前達成的協議。

有分析認為,美中雙方目前在市場準入、知識產權、強制技術轉讓和產業政策四個方面存在深刻分歧。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