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城老街彩繪牆 看遊客擺美姿拍美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1日訊】宜蘭的頭城老街,短短二百公尺,有老縣宅盧纘祥的日式古宅院、歐式洋樓,以及擁有二百年歷史的康家古宅,另外牆上還有許多彩繪,讓遊客古宅的同時,還可以跟彩繪牆借位互動,透過鏡頭帶大家去看看。

擺出騎乘老偉士牌機車載美女、站在電影看板前面玩自拍,或是貼近200年歷史、貼滿春聯的古宅前拍照。

攝影愛好者:「這個角度然後你可以看到,那個紅色跳出來古老的味道,二邊是比較暗沈的,會把整個古老的氣勢,整個給透露出來。」

造訪宜蘭頭城老街「和平街」,除了歷史老建物外,還有許多互動式的彩繪圖案,處處發現在地風格,像是海浪、水牛、魚船、冰菓室,連人像雕塑都可以讓遊客玩的很開心。

遊客:「(好拍嗎?)好拍啊,(這邊逛開心嗎?)開心啊,絕對開心,絕對開心,年輕十歲。」

遊客:「(彩繪跟這個舊建築有搭嗎?)有搭啊,像這個是以前那種冰店,就是古老之前的,跟舊建築有搭配。」

如果要知性一點,這面超大型的書法牆適合自拍,或是站在這個立體的街景圖前面來拍,康家古宅後代受訪表示,老房子的特色不只是木板牆和地面的壓艙石。

康家第三代 康而壽:「斜屋頂、然後這個秀面,然後這些斗拱你看這整排房子都有斗拱你有沒有看到,他希望就是把這個最原始的元素保留下來就對了。」

逛頭城老街不能錯過的,包括老縣長盧纘祥的和式老宅、屋前原本是碼頭的大池塘、歐式洋樓,遇到好天氣,搭配藍天白雲美景,擺美姿、拍美照,拍出像網美一樣的美圖。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