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應中共請求 推遲半月對2500億美元商品加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2日訊】週三(9月11日)晚,美國總統川普宣布,應中方要求,將原定從10月1日起對價值2500億美元的中國(中共)商品加徵關稅的計劃推遲半月執行。這一決定是在中共宣布對16種美國商品延後加稅的當天,川普做出的善意回應。

週三晚,川普連發兩篇推文,宣布推遲對華徵稅,並做出相應解釋。

「應中國副總理劉鶴的要求,由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將在10月1日慶祝其成立70週年,我們已經同意,作為一個善意姿態,把對價值2500億美元的商品加徵關稅(從25%到30%)的時間從10月1日推到10月15日。」

中共國務院週三宣布,從9月17日起,將在1年內暫停對蝦苗、醫用直線加速器、潤滑油、飼料用乳清、部分抗癌藥和化學品等16種美國商品加征關稅,其中12種此前已經加征的關稅還可退還。

北京沒有公布這批豁免產品的具體貿易金額,但自美中關稅戰開打以來,中共推出豁免清單尚屬首次。

雖然中共官媒聲稱,此舉是為了減少貿易戰對在華企業的影響,但巴克萊銀行等國際金融機構認為,這是中共所釋放的「善意」,是為10月舉行新一輪貿易談判做適當鋪墊。

美東時間週三清晨,川普發推就此回應。他引述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財經新聞頻道(CNBC)「Squawk Box」節目主持人喬・克爾恩(Joe Kernen)的說法,指中共經濟受到沉重打擊,北京已經挺不住了。

不過,川普宣布推遲加稅,無疑是對中共的讓步姿態給予了積極回應。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