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新屋嶺拘留所被關押者透露恐怖內幕 《願榮光歸香港》作者分享創作過程

《願榮光歸香港》作者分享創作過程;新屋嶺拘留所被關押者透露恐怖內幕;港交所欲收購倫敦交易所;「香港心聲 寄語中秋」來信分享 | 新聞拍案驚奇 大宇

香港視頻:

《願榮光歸香港》作者談創作歷程 0:59
811滿一月 親歷者揭露新屋嶺拘留所恐怖內情 5:52
毛孟靜要求公開 831太子站消防處錄音 7:52
913中秋節獅子山人鏈 915民陣大遊行 8:48
港交所欲併購倫敦証券交易所 10:05
「香港心聲 寄語中秋」來信分享 11:36

(*注:本集video封面圖片的人物 並非樂曲作者)

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今天的節目,會先介紹《願榮光歸香港》這首歌的來歷;然後是一名親歷者揭露,在香港新屋嶺拘留所被關押的恐怖經歷。

今天是美國911恐怖襲擊18週年,香港示威者的抗爭活動為此暫停一天,但是唱歌活動沒有停止,繼9月10號晚響徹香港的大合唱之後,香港人沒有唱夠,9月11號晚又來了第二輪,在香港的沙田、大埔、荃灣、鑽石山、九龍灣、西環等等多個區域,再次上演大合唱。香港的《立場新聞》趁熱打鐵,11號刊登了一篇報導,是對「香港之歌」《願榮光歸香港》的作者的專訪,介紹了《願榮光歸香港》這首歌是如何誕生的。作者在媒體報導中使用了匿名,只用了一個“T”當作名字,那我們就叫他T。

T今年20多歲,是一個專業的全職音樂人,自己有創作樂隊,寫過很多流行歌曲,但是《願榮光歸香港》這種古典風格的音樂,他是第一次創作。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