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盟友法國下院議長 財務處理不當遭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2日訊】法國國民議會議長費宏11日因財務處理不當,遭正式調查。由於費宏是總統馬克龍的親近盟友,他遭到正式調查,可能會讓馬克龍相當難堪,也可能讓馬克龍說要肅清法國政治的承諾再遭檢視。

費宏(Richard Ferrand)昨天稍早接受偵訊後遭正式調查,據法國法律,被正式調查就代表有「重大或一致的證據」,指向可能介入犯罪。這是走向審判的一步,但許多調查最後都會撤銷,不會走上法院。

法國檢察官先前對費宏財務處理的調查在2017年底撤銷,那次調查期間,費宏辭去部長職。現在費宏是議員,在下議院領導馬克龍(Emmanuel Macron)所屬政黨。

最新這起調查與他先前所涉案件類似,都與他在不列塔尼(Brittany)一家健康保險公司的管理有關。

費宏辦公室今天發聲明,費宏否認有任何不法,並會透過程序捍衛自己,有信心案子會撤銷。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