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民問題加劇 加西堤:願意與聯邦合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3日訊】本週週一、週二兩天,川普政府的團隊來到洛杉磯,在市長加西堤(Eric Garcetti)的帶領下視察遊民問題。週四上午(12日),加西堤對媒體表示,若聯邦有意共同解決遊民危機,願相互合作。

據統計,洛杉磯縣的無家可歸人數從2018年到2019年增長了12%,目前來到有58,936人,而遊民聚集引發的衛生、安全以及城市清潔等問題也越來越嚴峻。

本週,總統川普的團隊來到洛杉磯,訪察城市的無家可歸者聯合響應中心,以及另外兩所遊民收容所與一所公共住宅區,甚至直擊洛杉磯的貧民窟Skid Row,以期找到問題所在。

洛杉磯市長 加西堤:「看這個(遊民問題),應該跟我們一樣,要僱用合適人選,找出清理街道的策略、預防措施,另外還有暫時和永久住房,以及聯邦政府是否做得到,我已經寫一封信明天要交給川普總統,列出了他可以提供的事項,來加速實施洛杉磯的解決方案。」

總統川普曾在今年八月,於演講中提到加州的遊民問題因處理不見成效,讓國家蒙羞。甚至曾一度表示,或許會直接干預治理遊民問題。

洛杉磯市長 加西堤:「(遊民問題)這是幾十年來的結果,但任何人包括總統,如果願意努力一起拯救美國人民的生命,我很樂意加入你們。」

雖然洛杉磯市為治理遊民問題已經向民眾額外徵稅,但遲遲無法根治遊民增多的危機。為此,有市民要求加西堤辭職下台,但加西提稱連署罷免活動只是一種政治手法。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李子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