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動機可疑 港交所併購倫交所遭斷然拒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4日訊】動機可疑?港交所併購倫交所遭斷然拒絕

香港證券交易所日前主動提出以320億英鎊併購倫敦證券交易所,並在向倫敦提出併購建議兩天內就公開發表提議內容,令國際輿論嘩然。

由於港交所的最大股東是中共政府,所以這個被港交所自稱為「世紀聯姻」的併購提議,被媒體質疑為「中資入侵」。

9月13號,倫敦證交所公開發表致港交所的拒絕函,說董事會「一致拒絕」了港交所的併購建議,還說,考慮到港方提議存在「根本缺陷」,雙方「沒有必要進一步接洽」。

英國媒體報導說,在目前香港政局劇烈動盪之際,港交所提出收購倫交所,背後動機令人懷疑。

英國《金融時報》亞洲版主編吉密歐(Jamil Anderlini)評論說,英國政府雖然深陷脫歐亂局,但別管誰上臺,別管脫歐亂局演變成什麼樣,英國政府任何時候都不可能接受一個由中國共產黨掌控的倫敦證交所。

中秋夜再組人鏈 歌聲響徹香港全城

9月13號是中秋節,香港民眾的抗議行動仍然持續,有網民發起「Be Water中秋賞燈晚會」,呼籲市民到各區公園聚集,合唱《願榮光歸香港》、《試問誰還未發聲》等歌曲表達訴求。

當晚在維園、沙田公園一帶擠滿賞月人群,有人還帶著寫有「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等標語的自製燈籠到場。

此外,在梳士巴利公園、荃灣公園、青衣海濱長廊、林士德遊樂場、葵湧運動場、花墟公園、長沙灣遊樂場、通州街公園、油塘道遊樂場等地,都有人手牽手組成人鏈,還有很多人登上了太平山和獅子人山頂。

據報導,中秋夜,獅子山、太平山的光影人鏈交相輝映,《願榮光歸香港》歌聲響徹香港全城。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