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9月13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4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大陸前媒體人張賈龍中秋節被批捕

家住貴州省貴陽市的前騰訊財經頻道編輯張賈龍,在中秋節當天被中共當局正式逮捕。張賈龍2014年在北京會見時任美國國務卿約翰.克里, 呼籲美國幫助中國拆除中共的網絡防火牆,不久被騰訊開除,之後一直低調生活。但今年8月12號中共安全部門突然上門把他帶走,並以尋釁滋事罪拘留。

2.  深圳警方恐嚇民主人士黃昭雲的朋友

深圳民主人士黃昭雲多年來一直關注時事政治,活躍於微博、推特等國內外社交平臺,曾因在網上發帖紀念「六四」被刑事拘留,他9月13號在網上披露,深圳警方因恐嚇不了他,最近多次上門恐嚇他的朋友。

3. 中秋節無家可歸 湖北訪民赴北戴河

湖北省廣水市訪民李忠秀因房屋遭政府強拆,無家可歸已經16年,9月13號,她為了躲避跟蹤截訪,獨自前往北戴河,並給中共高層寄信,希望北京能夠容下她過中秋節。

4. 廣州民主人士劉四仿父母遭騷擾

居住在廣州的民主人士劉四仿,因曾與網絡作曲家徐琳一起製作《正義律師之歌》而遭中共打壓,最近,警方持續騷擾他在四川自貢老家的父母,使老人受到驚嚇。9月12號,劉四仿在網上發文警告那些做惡的人說,他的家人如果出問題,「必有人加倍買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