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西颱風重創日本 千葉近5萬戶停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9日訊】日本關東史上最強等級17級颱風法西重創千葉縣,造成2人死亡、61人受傷,及逾90萬戶停電。到今天已進入第二週,但仍有逾5萬戶無電可用,日本政府預期27日才能完全恢復,災情數字恐持續攀升。

日本時間9月9日發生的名為法西的15號颱風襲擊了日本千葉縣,由於風勢猛烈, 使1191戶房屋破損,並造成逾90萬戶居民的大規模停電,約2000支電線桿傾倒或損壞。

農院旁邊的一顆大樹從根部折斷,造成屋頂瓦片損壞,屋頂漏水。

千葉縣農戶:「5個溫室大棚的骨架部分受損,完全不能再用了。生活用水第二天就從公民館領到了。」

救援工作正在緊張地進行。在災區,可以看到來自不同地方的自衛隊救援車隊。

陸上自衛隊第一空挺團士長 有村祐樹:「 這次災害比想像的嚴重得多,因斷木樹枝等很多,造成救援工作緩慢。我們想更多幫助一些災民。」

在千葉縣的八街市區役所門前,有提供生活方面援助的設施一覽表, 院內設有供水處, 並設有防雨布派發處。

八街市市民:「房屋牆壁全部損壞,只能用遮雨布擋雨。」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日本千葉縣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