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遭關鍵網絡安全組織暫停會員資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9日訊】華為再受衝擊。致力於解決電腦安全漏洞和黑客攻擊的「應急事件及安全團隊論壇」,簡稱「FIRST」,週三聲明,暫停華為的會員資格。外界認為,這將使華為無法共享信息和情報,並降低華為系統修補或修復漏洞的能力。

「應急事件及安全團隊論壇」週三發表聲明:「經過廣泛諮詢和審查,最終不得不決定暫停華為的會員資格,對此我們感到遺憾。」

聲明表示,這是在美國出口法規變更、限制向華為出口技術後做出的決定。

據悉,該組織在郵件列表、工作組和成員之間的一些共享信息,屬於美國禁止向華為轉移的技術內容。

成立於1990年,FIRST由92個國家的490多家公司、政府機構、大學等互聯網緊急應變小組組成。現已發展成為針對大型全球黑客和網絡安全事件的第一個回應者。

FIRST董事會成員包括思科系統公司、日立、西門子公司、美國國土安全部的網絡安全部門和英國的國家網絡安全中心。

成員們共享信息和情報,在黑客事件方面開展國際合作,以便快速識別和隔離網絡攻擊或漏洞,防止擴散。

新唐人記者李梅、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