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魯多塗黑臉風波持續發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1日訊】加拿大自由黨領袖特魯多黑臉風波持續發酵,連美國總統川普也做了評論,目前特魯多的競選之旅幾乎變成了道歉之旅。

特魯多的黑臉照風波繼續,除了在國際上被持續報導外,美國總統川普連說兩個「驚訝」看到這些照片,特魯多在週五多倫多的記者會被問道,黑臉照這對他作為國際領袖的可信度會有什麼影響,他這樣回答:「我傷害了很多認為我是盟友的人們,他們被我多年前錯誤的選擇深深傷害,我向他們表示深深的道歉,我會繼續做我作為一個領袖做的,繼續反對種族主義和歧視,在加拿大和在國際上。」

目前特魯多已經有2張黑臉照片和視頻被曝光,把特魯多的競選行程變成了道歉之旅,也將親自向競選中的新民主黨黨魁辛格道歉,辛格是加拿大的第一位少數族裔全國大黨領袖。

「我將向他親自道歉,向他作為作為經歷過歧視的少數族裔(道歉)」

加拿大新民主黨領袖辛格是錫克族,目前民調排名第三,他說黑臉照讓人相當痛苦,不能確定是否會在之後的全國電視辯論上和特魯多握手。

有媒體提問,自由黨高層說會有更多照片流出,已經準備好了應對,這是特魯多的回答:

「我無法確定」

媒體「會有更多嗎?」

「我無法確定」

但在記者會上特魯多能確定的是,第3份流出的錄像是發生在「那是一個河上導遊的化妝日活動,我在白水漂流公司工作,大約是1992到1994年的夏天。」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