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陸生「愛國豪車隊」出糗 車牌吊銷或遭遣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2日訊】上月中共在世界各地操控搗亂反送中集會,醜態百出。一些中國留學生在加拿大組成超跑車隊「炫富式愛國」,更一度引發關注。加國華裔人士日前透露,這些豪車中有一部份已被加國警方吊銷牌照,還有車主可能會被取消簽證

《自由時報》21日引述加拿大港加聯主席馮玉蘭透露,中國留學生的豪車隊為了干擾港加聯示威,在現場播放非常大聲的音響,結果因此違反加拿大法律,一部份豪車後來被警察吊銷了車牌。

馮玉蘭還表示,聽說這些留學生事後都被國內的父母罵了一頓,他們的簽證可能會被取消。而且,這些人被網民「人肉搜索」,可能牽出國內的父母的貪腐情況。

今年8月,加拿大的多倫多、溫哥華等城市街頭,接連出現百萬超跑的豪華車隊,車上懸掛中共血旗招搖過市,並經常繞到香港留學生的反送中集會現場,進行挑釁叫罵。有網友披露,領頭的幾個豪車車主,是中共山東省前部級官員們的第三代。

除了加拿大「愛國豪車隊」之外,中國留學生在澳大利亞用下流語言齊聲辱罵反送中學生,也引發國際社會的強烈反感。不論是海外華人,還是當地其他民眾,很多人對這些「親共華人」的粗鄙素質感到震驚。

馮玉蘭表示,加拿大的「豪車炸街」並非個別事件,當時同一天內全球20多個城市都出現親共團體對反送中活動的干擾。她分析指,這應該是中共操控的統一行動,在此之前親共團體在網上成立了很多群組,用來煽動中國留學生的「愛國情緒」。

馮玉蘭指出,中共這種做法招來了反效果,整個國際媒體,特別是英文媒體給予了有力的回擊,讓大家更加認清了中共在國際上的陰險手法和醜陋行為。所以從那以後,中共就不再組織干擾海外的反送中活動。

(記者鄭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