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塔巴強襲 韓國至少489架航班取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2日訊】威力強大的颱風塔巴(Tapah)21日侵襲日本沖繩,造成至少18人受傷,逾萬戶停電,數百個航班取消。接著北移朝韓國濟州島南部方向前進,22日出現強風暴雨,濟州地區的海空交通已全面停擺,至少489架航班取消。

韓國氣象廳今22日上午表示,塔巴持續北移,為濟州地區帶來超過500毫米的雨量,韓國第一高峰漢拿山已出現530毫米的降雨。

受到強風暴雨影響,當地已有災情傳出,釜山一棟建物的大玻璃窗被強風吹破,掉落人行道,未有造成傷亡;一棟2層樓老屋倒塌,一名72歲婦女不幸罹難。另外,一處建築工地臨時設施被風吹倒破壞電線,導致大約有200戶人家無電可用。

韓氣象廳在當地下午3時(北京時間下午2時)最新預報,塔巴颱風瞬間最高風速126公里,以每小時29公里的速度朝北北東方向前進,預計傍晚6時經過釜山西南方170公里處海面,晚間10時最接近釜山,並於23日上午6時來到獨島(日稱竹島)東北方100公里處海面。

氣象廳警告,濟州島、韓國本島南部地區及獨島都將出現強風暴雨。呼籲沿海居民注意防災。

韓國交通部稍早統計,韓國22日全境至少有489航班停飛。往返韓國本島、濟州島的航班、客船全面停擺。濟州國際機場人員表示,下午航班將依據颱風位置或天氣狀況復飛,但時間點難以確定。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