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遺產日 參觀法國參議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3日訊】第36屆歐洲遺產日於9月20和21號又與觀眾見面了,法國參議院當天對公眾開放,迎來了數千名參觀民眾,一覽這個至今依然輝煌的古老建築,見證法國傳統文化的魅力。

每年9月的第三個周日是歐洲文化遺產日,也是展示遺產瑰寶和弘揚傳統文化的日子,巴黎有很多古蹟、包括政府部門已經面向民眾開放了,今天我們已經看到了很多民眾來到了法國參議院,也請電視機前的觀眾跟隨我們鏡頭一起來了解一下它的歷史吧。

建於17世紀初、坐落在盧森堡花園的盧森堡宮,是法國路易十三的母親攝政王瑪麗·德·梅德西斯 (Marie de Médicis)的皇家住宅,盧森堡宮在法國大革命前一直是王室家族所擁有、也是1944年8月,巴黎最後解放的建築之一。在經歷過多次維修的盧森堡宮,於1958年後一直作為參議院所在地,同時也是監督政府的行動並對憲法修改等具有決定權。

面積650平方米,從圓頂到地面高15米的這個大廳金碧輝煌,各種繪畫及雕塑、記載了歷史故事,大廳也是歷史事件的舉辦地。

維持民主、自由 、人權的傳統理念也是參議院为民众服務的價值觀。

法國參議員、皮埃爾·歐祖雷亞斯 (Pierre Ouzoulias):「是的,我們可以說,參議院是民主的最後堡壘,是體制的守衛者,還有一個角色大家不太清楚, 參議院做了大量工作捍衛個人權利與自由。孟德斯鳩說,當我們賦予一個機構權力時,就必須賦予另一個機構以相同的權力,以使它們平衡,從而使權力制衡權力。這就是參議院的角色,將節制帶入我們的機構。」

參議院還有圖書館、半圓形會議室、議長辦公室等多個廳室,室內的石雕,木雕、油畫等,綻放著古典的魅力。

參觀的人群中,也有中國的遊客對記者表達了見證傳承傳統文化魅力的感言。

四川美術學院教師、藝術學博士 周瑩:「我們看到它保持了純粹的巴洛克藝術風格的這種特徵。因為巴洛克藝術風格的這種裝飾是弧線比較大、比較講究奢華、講究金色輝煌壯闊的這種感覺。然後參議院在今天開放給普通的民眾,也能體現法國文化裡面這種民族精神的一個傳揚,而且我們可以想像出參議院在這個如此具有文化傳統的一個環境裡工作,他們的官員對這種文化的重視程度,也是可想而知的,所以我真是非常榮幸有機會到這個地方來參觀。」

新唐人巴黎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