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換華為設備要花620億?歐洲報告打臉:只需35億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3日訊】近一年來,美國一直呼籲歐洲盟友禁用中共支持的華為5G網絡。而一份最新業內報告指,歐洲撤換華為只需35億美元,遠低於某遊說團體宣稱的620億,而且撤換也不會造成價格上漲或5G建設延遲。

據路透社報導,總部位於丹麥哥本哈根的行業研究機構Strand Consult,在上週五(9月20日)公布的一份最新研究報告估計,歐洲電信運營商換掉中國電信設備的成本約為35億美元。

這個數字遠低於遊說團體GSMA此前提出的620億美元。路透社報導引述業內消息指,華為是GSMA的主要支持者之一。

GSMA自稱代表750家網絡運營商的利益。據路透社此前報導,GSMA在今年6月曾推出報告指,歐洲網絡運營商更換中國電信設備的成本是620億美元,並且可能導致5G網絡推出延遲18個月。

而Strand Consult的最新報告指出,美國與澳大利亞的實例顯示,限制華為與中興通訊的網絡設備,並未導致價格上漲或推遲5G移動網絡的推出。

報告說,不論有沒有華為或中興通訊,網絡運營商都需要依據技術因素來更新設備。限制中國電信設備也不太可能對歐洲造成負面影響,因為華為與中興通訊只占歐洲市場總規模的6%。

無論是否更換服務商,從4G升級到5G都需要大規模測試和更換設備。華為在5G領域的重要競爭對手諾基亞和愛立信都表示,自己早已做好為歐洲網絡運營商提供5G服務的準備,禁用華為不會導致5G延遲推出。

華為被指中共的「戰略性企業」,多年來幫助中共在海外從事商業間諜活動。美國擔心如果由華為主導未來5G網絡會對自由世界的安全造成致命威脅,因此一直敦促歐洲盟友禁用華為5G。而一些歐洲國家在這個問題上態度曖昧,外界認為可能是顧及與中共的經濟合作。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