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議員鄺俊宇遭伏擊 疑中共預謀買凶傷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4日訊】24日,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在天水圍遭多名歹徒圍毆,導致頸部受傷。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懷疑,事件可能是有預謀的買凶傷人。

香港多家媒體報導,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9月24日上午在天水圍被4名男子襲擊,隨後被送往醫院救治。

同為民主黨立法會議員的林卓廷在立法會外對媒體說,鄺俊宇早上10時左右,在天水圍健康院中心對面取車時,被幾名可疑男子拳打腳踢,導致後頸、臉部及手腳受傷。

襲擊發生時,其中一人還手持攝影機錄下過程,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懷疑,事件可能是有預謀的買凶傷人。

民主黨區議員黃偉賢探望鄺俊宇後透露,早於一個多月前,他和鄺俊都曾收到一封恐嚇信。

目前,警方已經將案件列作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 (AOABH) ,並交由元朗警區重案組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警方正追緝4名年齡介乎20至30歲男子,案發時當中一人身穿黑色衣褲、戴帽子及口罩;一人身穿白色上衣、牛仔褲及戴口罩;一人身穿黑色上衣及牛仔褲。

林卓廷認為,鄺俊宇受襲並非單一事件,香港反送中以來,民主黨辦事處曾多次被破壞,社區主任和他本人也受到襲擊,而「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岑子傑8月底也遭人持武器襲擊。

林卓廷表示,相信是有人針對反送中運動人士進行暴力行為,企圖令他們退縮。但他強調,不會被暴力威嚇而退縮。過去警方對議員和抗爭者受襲事件的調查進度並不理想,促請警方不能偏頗,全力緝凶到案。

除了鄺俊宇和岑子傑外,近期許多參與反送中抗爭的知名示威者遇襲,包括:「光復上水」遊行申請人梁金成、「光復元朗」申請人鍾健平,和香港大學學生會署理(代理)會長黃程鋒等人,都曾遭不明人士攻擊。

過去3個多月以來,在鎮壓「反送中」運動中,示威者經歷7.21、8.5、9.15,遭遇黑社會及福建幫無差別恐襲,警方都在眾目睽睽事之下,放任黑社會成員行凶,然後拘捕受傷的黑衣青年,同時警察與黑幫成員摟肩搭背,護送凶徒揚長而去, 公然上演「警黑合作劇」。

國際特赦組織9月19日發布最新調查報告,指控香港警方在逮捕及審問抗議者時,運用不同方式虐待、過度暴力對待抗議者。大多數受害人被暴力對待後,傷勢都嚴重到必須住院治療。

9月20日,民間記者會舉辦第十三次記者會,梳理過去黑社會襲擊市民的前因後果。記者會發言者強調,現在報警完全沒用,更可能會「原告變被告」,呼籲香港人要靠自己自保。

大紀元報導說,「7·21元朗警黑合作」、「8·31太子站警察無差別襲擊市民」等邪惡手段,遠遠超出了香港民眾的想像,一次次刷新香港人對中共的認知。

在這個過程中,市民清晰地看到中共政法委逐漸從陰暗之處跳到台面上,直接操控香港警察,正實施着一場沒有戒嚴的戒嚴,恐懼無處不在。其手段完全是鎮壓法輪功的20年中所積累的邪惡手段之翻版,在大陸新疆實施的維穩模式也是同樣的手法。

在中共操控下,港府、港警在「反送中」運動中,與黑社會勾結等一連串合作「表演」,其公信力已全失,目前港府的行政營運只不過是藉助慣性的延命。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