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全美汽車工人聯合會在通用汽車公司的罷工進入第二週,通用汽車臨時解僱了美國俄亥俄州和加拿大發動機工廠的超過1,200名員工。之前已臨時解僱了加拿大奧沙瓦裝配工廠的2,000名員工。約4.6萬名全職工人參加了罷工。

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表示,歐元區缺乏明顯的經濟復甦跡象,因此歐洲央行隨時準備再次降息。德拉吉稱,歐元區製造業低迷,持續時間越長,就越有可能蔓延到其它的經濟領域。本月早些時候德拉吉已經宣佈降息。

據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加州聯邦檢察長正在對電子煙製造商Juul進行刑事調查。有人稱這家公司為青少年電子煙民增多的罪魁禍首,這家公司否認。本月早些時候,Juul打入中國市場,但不久前被下架,原因不明。

中國杭州市政府最近宣佈將抽調100名政府官員作為政府事務代表,進駐阿里巴巴、海康威視、吉利、娃哈哈等100家重點企業。路透社在週一的報導中說,這一舉措可能會引發人們對政府干預企業運作的擔憂。近年來一些外企高管稱正在受到越來越多的壓力,允許中共的黨政代表參與公司管理。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