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最高法院:約翰遜暫停議會非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5日訊】英國最高法院週二裁定,首相約翰遜要求女王暫停議會的決定為非法。議長已宣布,議會將於週三上午復會。

週二早上,英國最高法院11名法官一致裁定,首相約翰遜暫停國會的決定阻礙了議會在10月31日英國脫歐截止日之前履行職責,是非法的。

英國最高法院院長布蘭達·黑爾:「法院必然得出結論,提請女王讓國會休會的決定是非法的。」

英國首相約翰遜表示尊重判決,但仍堅持在10月31日離開歐盟。

英國首相約翰遜:「顯然,這是一個判決,我們將尊重,我們也尊重司法程序。我必須說,我堅決不同意大法官們的論證。我不認為這是對的。但是我們會繼續前進,當然議會會恢復。」

英國下議院議長表示,將於週三上午11:30復會。

英國下議院議長約翰·貝爾考:「我已經聯繫了政黨領袖,聯繫不到的,讓政黨高級代表代勞,通知他們傳達我的意見,準備下議院開始工作。」

反對派領導人呼籲約翰遜辭職。

反對黨工黨領袖傑里米·科爾賓:「並成為有史以來任期最短的首相。」

約翰遜正在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將於週三返回英國。

新唐人記者李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