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違「公正」原則 中共大外宣遭英國發起8項調查

FacebookPrintFont Size簡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5日訊】中共推動「大外宣計劃」誤導西方輿論,越來越引發自由社會的警惕。日前英國政府宣布,因為中國國際電視台(CGTN)有關香港的報導涉嫌違背「公正報導」原則,對這家大外宣黨媒展開4項調查,這使它面臨的調查增加到8項。

據香港立場新聞報導,英國通訊管理局23日表示,將針對CGTN在8月和9月關於香港反送中運動的相關報導,展開4項調查,以確定這家電視台是否違反「新聞必須有適當的公正性」的原則。該局發言人表示,這是在其內部例行監管後決定展開的調查。

上週有外媒報導,由於認為CGTN近期在報導香港時立場有失偏頗,在該台擔任顧問的波拉德(Nick Pollard)宣布辭職。有評論者,他的辭職對中共大外宣是一個巨大打擊。

波拉德此前曾經擔任英國通訊管理局的非執行董事。

今年5月,因為CGTN播放英國公民韓飛龍(Peter Humphrey)向中共政府「認罪」的影片,英國通訊管理局已對這家電視台展開4項調查,涉及私隱和公平性等問題。

CGTN是中共官媒央視旗下的對外宣傳機構,在多個國家設有分部。近來美國司法部加強執行《外國代理人登記法》,今年2月CGTN被迫在美國正式登記為外國代理人,6月被拒絕續領美國國會記者證。

(記者鄭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