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華僑呼籲國際民航組織:接納臺灣參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7日訊】每三年一次的第40屆國際民航組織大會(ICAO)於2019年9月24日至10月4日於坐落在蒙特利爾的國際民航組織總部召開。臺灣於2013年參會後,2016年和2019年國際民航組織(ICAO)在中共的壓力下拒絕臺灣參會。臺灣華僑在大會門口呼籲國際民航組織接納臺灣參會。請看來自加拿大的報導。

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開幕的當天,近300名臺灣華僑在門口呼籲國際民航組織接納臺灣參會。

臺灣友人柳怡帆:「我真的希望臺灣在世界上獲得認可–被ICAO和在其他方面獲得認可。」

雖然未獲邀請,臺灣民航局仍然派出代表團來到蒙特利爾呼籲國際社會支持臺灣參會。

加拿大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陳文儀:「它(國際民航組織ICAO)實際推動的是維護國際飛航的安全,這是它的最高目標。臺灣沒有參與這跟中國的阻撓有絕對的相關性。」

據加拿大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陳文儀代表介紹,臺灣是很重要的東亞的飛行樞紐,臺北飛行情報區每年有175萬班次,將近7000萬旅客。去年全球有92家航空公司在臺灣有營運。

加拿大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陳文儀:「飛航安全必須做到滴水不漏,臺灣情報區排除在外的話,對維護高水準的飛航安全事實上造成一個非常大的挑戰。」

在接下來的大會期間,臺灣代表團將與十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代表在場外舉行雙邊會談,就國際開放天空、臺灣參會等議題交換意見。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