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十一維穩秀?林鄭首場民間對話會挨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8日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為解決「反送中」困局,9月26號晚間與市民舉行首場社區對話會,有市民當面要她下臺,還有市民直言她做不了主,對話是做秀。評論認爲, 這場所謂的社區對話,只是中共在十一前的一個維穩手段。

9月26號晚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與部分港府官員在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辦首場「社區對話會」,在報名參與的2萬多人中,用抽籤的方式選出150位市民,與林鄭月娥面對面對話。但參與者在會上還需要再抽籤才能發問,而且每人限時3分鐘。

在兩個半小時的對話會上,一共有30人被抽中發言。大多數發言者都要求政府就反送中事件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他們批評警方濫權、濫捕,要求追究警察罪行。

香港市民︰「整場運動走到今日,最大責任是你,你必須下臺!請你不要再轉移視線,將政府的施政失誤賴在通識教育、賴在房屋政策、賴在年輕人身上。你不要學『港獨之父』梁振英的語言『偽術』,侮辱市民的智慧、踐踏市民的尊嚴,這些根本不是我們市民聚焦的問題。我們是要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還有市民質問林鄭,6月16號有200萬人上街,到今天才抽150人「對話」,這150人可以代表200萬人嗎?

香港市民:「其實大家都知道,妳做不了主,所以沒什麼好說,你們說聽民意,大家講了三個月,三個月都聽不到,現在能聽到什麼呢?最後,本人熱愛生命,我不會自殺,如果你答我問題的話,不要叫我朋友,我沒有這樣的朋友。」

聲明自己不會自殺,本來是大陸民衆經常做的事情,因爲有太多人被中共當局害死後, 都被警方說成是「自殺」。

旅美中国问题研究人士 張健:「有些市民提出了『我不會自殺』的言論,實際上香港人民提出這句話是很有深意的,因為現在的香港民眾非常感同身受的感受到了來自於北京的嚴酷打壓。」

在對話會上,還有市民當場指認:會場內有不少便衣警察混入市民當中。

香港支聯會祕書長、工黨副主席李卓人:「如果你真是有誠意的話,妳應該給市民自由發言,不是只是三分鐘,然後還要找警察去扮演對話的普通市民,表達對示威者的不滿、反感、懼怕,這是製造市民和示威者的對立。」

更有一名女港警冒充市民發言,批評示威者, 但很快這名女警就被網友起底,並在社交媒體上貼出了她身穿警服的照片。

李卓人:「這個很明顯是他們自己安排進去做,他們安排了多少我們不知道,但是也看到原來是個警察。」

整場對話會在晚上9點半結束時,林鄭月娥依然沒有對市民提出的五大訴求做出實質、有效的回應。

李卓人:「妳(林鄭)聽了市民的聲音,妳(林鄭)也不做,那對話有什麼意思呢?對話是希望聽了之後有改變,但很明顯市民怎麼說,她都不會改變,這個對話完全是沒有意義。」

旅美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張健表示,林鄭只是北京的傀儡,所謂對話只不過是中共在「十一」前的一個維穩手段。

張健:「很多的便衣或者是港府安排的一些人在裡面濫竽充數,不能代表整個香港市民的呼聲,事實上這些都來源於北京高層的授意,來做的這樣一個十一維穩秀。」

當晚在體育館外,也有大批市民聚集,他們手持「假對話、真打壓」、「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與被捕義士對話」等標語,並不斷高喊「香港加油」、「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等口號。

此外,會場附近還有至少6所中學的近百名學生築起人鏈,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和齊唱歌曲《願榮光歸香港》。

採訪/陳漢 編輯/孟心琪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