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9月27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8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衆維權的情況。

轉發反送中信息 浙江異議人士被拘留

浙江異議人士毛慶祥,因在微信轉發香港民衆「反送中」抗議活動的信息,9月25號被杭州警方抓捕,並被處行政拘留7天。

王美余看守所暴斃 當局賠償298萬

湖南衡陽維權人士王美余日前在看守所暴斃,當局嚴厲禁止家屬和律師追究真相,9月27號,家屬的代表律師胡國慶在社交媒體上發消息說,王美余的母親透露,衡陽市政府答應賠償家屬298萬。外界估計,交換的條件可能是要家屬放棄追究死因。

北京大學教授賀衛方微信帳號被封殺

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知名自由派學者賀衛方的微信帳號,9月27號被永久封號。微信官方給出的封號理由是「傳播惡性謠言等違法違規內容」。有熟悉中共網信辦運作的人士猜測,這可能是中宣部和網信辦在敏感時期的定點清除行動。

湖南維權人士袁小華被警方約談後失聯

居住在長沙的湖南維權人士袁小華,9月23號被警方約談後,與外界失去聯繫。他在赴約前曾告訴朋友,警方是因爲衡陽維權人士王美余在看守所非正常死亡一事約談他。他的朋友估計,警方爲了阻止他介入事件,很可能已經將他軟禁甚至拘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