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年學院花藝展 精巧技藝吸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9日訊】休斯頓台灣松年學院,上週末舉行了花藝展,來慶祝中華民國108年雙十國慶,一起看一下。

松年學院老師與學生的插花作品包括池坊流、草月流和小盆花等三個系列。優美的插花藝術 構思精巧,風格各異,從簡單中的秀美,到大氣中的豪邁,從精細中的玲瓏,到質樸中的生機,豐富的造型美不勝收。

現場的主題作品「國運昌隆」,是松年學院許勝弘院長創作的大型插花作品。許院長介紹說,作品中 粉色百合花象徵愛,琵琶葉代表欣欣向榮,不同的花材 一簇簇 聚集在一起,象徵同心合一,創造黃金時代,共慶雙十國慶。

松年學院許勝弘院長:「將花的美呈現給大家,看到插花是藝術,也是陶冶身心,疏鬆,讓心情愉悅。」

現場展出的小盆花,嬌小雅緻,別有一番天地。不僅花器小而精美,花材和配件也非常講究,小盆花的花材雅緻秀氣,不論是松,還是玫瑰,杜鵑花,都與花器完美配合,展現出獨特的 靈秀意境。

現場還有各種 用紙製作的手工藝,有卷紙花,紙雕、摺紙等等,作品栩栩如生。

松年學院每年春季和秋季兩個學期,面向長輩們招生。 htisc.org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