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媒體論壇 深層聚焦美中關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2日訊】《大紀元》媒體集團,與《談話者》雜誌,週二,共同主持了美中關係媒體論壇,討論分析和解釋了日益嚴峻的美中關係,希望媒體人能對兩國關係,有更深層的認識。

談論內容聚焦:美中貿易戰、港人的爭民主抗爭、中共的人權侵犯、華為與全球的5G主導權之戰、朝鮮核武威脅、知識產權盜竊、中共的長期目標和方案、以及中國的軍事集結等。

與會者大紀元編輯Dana Cheng博士表示,香港背景特殊,曾收納了大量逃離中共暴政者後代、幫助逃難者,為64學運的學生提供庇護等,是擁有民主自由的正義之地,更深知中共的邪惡本性。

大紀元編輯 Dana Cheng博士:「香港回歸後,香港人發現自由受到侵蝕,而近期的引渡法案,正在摧毀兩個政治體系的間隔,因此他們認為,這是為爭取自由而戰的最後機會,這也是抗爭的原因。」

Dana Cheng博士還介紹了,中共從1999年起,對以真、善、忍為修煉原則的法輪功修煉者,掀起了殘酷迫害。

大紀元編輯 Dana Cheng博士:「過去10年,一個方面被媒體經常提及,就是活摘器官,這些法輪功學員被抓捕,被關押成為活體銀行,特別是軍方醫院將他們當成活體器官銀行。」

時事評論員藍述則是講述了,中共摧毀了中國人敬天信神的傳統文化,以政府來做衡量道德的準則,使中國社會充滿了不確定性。

時事評論員 藍述:「中國政府總是自由的在資本主義、共產主義、和社會主義間切換,為何能做到如此,因為他們沒有高於政府的準則,政府就是準則。當我們進行貿易協議,如何確定沒有道德、人倫標準的政府能履行承諾,如何能確保中共任何所為都是標準的情況下,能兌現承諾。」

知名節目主持人約翰·巴切洛(John Batchelor)表示,中國的經濟模式已經破壞,無法修復,工廠正在往南亞遷移。而在中國,雖然有廉價勞動力,但知識產權竊取猖獗。

知名節目主持人John Batchelor:「一切都回不去了,遷出中國進行過渡,是我學到和告訴觀眾的,也是我在做中國新聞時了解的,我們正處於過渡期的遷出潮。」

巴切洛表示,在多年的工作中,對中共的了解有三點。

知名節目主持人John Batchelor:「習近平的軟弱無法成功,非常致命的缺點,要想轉變只有民主之路。第二是人口,一胎化政策是場災難,沒有下一代人來填補工廠和工作崗位,他們直接跳過了一代人,隨著人口老齡化,這非常有害,解決的話是回歸家庭,家庭是國家的力量,而非政黨。第三是信息制度,中國的信息不透明制度非常糟糕。」

大紀元調查記者、高級編輯約書亞·菲利普(Joshua Philipp)表示,中共的軍事力量,還體現在其他方面,包括通過信息網路、毒品、媒體宣傳,以及知識產權竊取等方式,對美國進行滲透和摧毀。

知名電台主持人湯姆·沙利文(Tom Sullivan)則是提到,兩黨對川普總統的美中貿易戰都持贊同態度,雖然川普最大的支持者農場主在貿易戰中受衝擊最大,但仍然非常支持總統的貿易戰決定。

週二的媒體論壇,希望引起媒體人,對美中關係更加深入的了解學習,而不是迷失在眾多線索和極短的新聞週期之中。

《Talkers》發行人 Michael Harrison:「提起意識,是處理中共侵犯我們許多價值觀和利益的第一步。」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