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臺灣禁止擾法輪功或毀連儂牆者 再入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4日訊】臺灣移民署官員10月2號明確表示,中國籍公民只要在臺灣有違規違法,包括騷擾法輪功學員,或者破壞連儂牆,就不會讓他們再度入境臺灣。

臺灣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0月2號邀請國安局、移民署等單位,針對「國家情報工作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進行報告,並備質詢。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發現,情報單位的業務報告中提到的,具有中共黨政軍背景的人士歷年來臺交流或觀光的人數,和臺灣情報單位實際掌握的,沒有申報但可能具有中共黨政軍背景來臺的人數,相差一倍。因此他提出質詢,這些人為什麼要隱匿身分?是否有相關規定阻止他們入境臺灣?

臺灣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那我們的移民署相關單位就提出說,不管是中共黨政軍的人士,或者是中國來臺灣,不管是讀書、旅遊。如果在臺灣涉違法、或者違規,我們通常會經過一個審查之後,就拒絕他再次入境臺灣。」

王定宇追問會被拒絕入境的「違法、違規」的具體案例,臺灣移民署給出了明確的回答。

王定宇:「你們到目前不淮中共黨政軍相關人士來臺,條件是什麼?理由是什麼?」

移民署入出國事務組組長 葛廣薇:「譬如說他曾經有迫害法輪功,或者是曾經在臺灣有違規、違法過。」

王定宇:「那移民署很明確地指出,比方說有迫害法輪功的事情,有去攻擊臺灣的民主,或者搗亂我們的社會的現象。這個是一個很重大的宣示,而且是在國會上面做的宣示,不能開玩笑。所以我昨天還跟他做再確認。因為這個重大的宣誓是以往臺灣的政府部門沒有說過的,昨天甚至於(騷擾)法輪功,還是移民署的官員直接說出來的。」

王定宇再次追問,例如在臺灣的中國學生,或中國旅客干擾或毀壞連儂牆,毆打在臺港生,或者在臺灣執行中共意志,有什麼處置?移民署長邱豐光明確表示,這樣的人只要出境,就不會讓他們再入境臺灣。

王定宇認為,當天移民署的回答非常重要。

王定宇:「也就是臺灣政府正式在臺灣的國會宣示一個態度:對臺灣來講,我們是一個歡迎世界各國來的一個地方,但是我們不容許中共利用臺灣的民主,來臺灣迫害他們在中國已經迫害的人。臺灣作為一個亞洲非常重要的民主國家,我們應該善盡我們守護人群、守護民主、自由的責任。」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也認為,臺灣移民署的態度非常及時。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每一個人都必須要尊重他人的基本人權和自由。比如說宗教信仰自由,那麼如果任何人迫害宗教信仰人士,被臺灣禁止入境,我覺得這是他主權範圍內的事。也是符合當今的世界文明的潮流。所以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及時,非常好的一個法令。」

最近幾年中共加強了對臺灣的壓力和統戰,而臺灣也逐步修改法律反制中共的滲透。此前在7月,立法院三讀通過了《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終身管制退休將領和卸任政務官員等,參加中共黨政軍的活動,違反規定的最重可剝奪每月退休俸祿。在新條例的影響下,今年受到北京邀請參加中共建政70年活動的9名臺灣退休將領,無一人出席。

王定宇立委透露,等待立法院總質詢議程告一段落,接下來要處理「紅色代理人」修法工作。

王定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裡面怎麼樣去制止紅色代理人,在臺灣破壞臺灣的民主,破壞臺灣的言論自由,利用我們的媒體,我們現在在討論這個部分。我們希望在十月份總質詢結束之後,在這個會期裡面,能夠把這個法把它修法完成。」

王定宇認為,保護臺灣國家安全最重要、也是最後的一塊磚,就是「紅色代理人」修法完成。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