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製造商紛紛撤離中國 三星在華生產線停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5日訊】美中貿易戰加速外商撤離中國,許多手機製造商也紛紛轉移在華工廠。目前三星電子也關閉了在中國的最後一家手機生產線。

三星週三(10月2日)宣布,已停止在中國生產手機,並稱做出這一「艱難決定」是為了提高效率,但將繼續在華銷售手機。

三星在中國的最後一家手機廠位於廣東惠州。網上也傳出消息,三星惠州工廠已宣布解散,三星將對員工做出全部賠償,還以公司名義給員工尋找新工作。

據路透社報導,三星去年底關閉了天津工廠,並於今年6月削減了惠州工廠的產量。但是,三星近年來卻在印度和越南等低成本國家擴大了智能手機的生產。

報導說,未來惠州工廠的機具將轉移到其它三星旗下的工廠,至於中國本地手機市場將會以ODM為主的方式來滿足。去年的A6s就是三星的第一款ODM手機。

報導引述開普投資證券(Cape Investment & Securities)分析師表示,中國低端手機市場已被廉價國產手機占據,高端機則被蘋果和華為壟斷,三星很難再恢復在華市場份額。

由於中國勞動力成本上升、經濟下滑以及美中貿易戰持續,許多科技公司以及手機製造商紛紛轉移中國生產線。索尼公司今年3月關閉了在中國的手機工廠,蘋果公司也於6月表示,將把30%的手機生產移出中國。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