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門爆新料:舉報人涉嫌違法聯繫眾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5日訊】美媒披露,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在處理「電話門」事件上涉嫌違規。據稱那位身為中央情報局(CIA)官員的舉報人並未向情報界總監察長透露,他已先與委員會的一名工作人員取得聯繫

福克斯新聞(Fox News)記者凱瑟琳•赫里奇(Catherine Herridge)表示,情報界總監察長邁克爾•阿特金森(Michael Atkinson)告訴議員們說,他「不知道」該情報官員與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一名助理之間的聯繫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本週披露,在情報界總監察長收到舉報信之前,舉報人已先同國會工作人員討論過對川普總統的指控。

該媒體報導說,這名工作人員還與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Adam Schiff)分享了其中的幾項指控。希夫為此受到更多譴責,因為他在最近的一次採訪中錯誤地宣稱,「我們尚未直接與舉報人交談」。

在本週早些時候發表的一份聲明中,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發言人承認,希夫「應該更仔細地措辭」。

川普週五對赫里奇的報導做出回應。他在推特上寫道:「哇,這是大事!」

按照1998年《情報界舉報人保護法》(Intelligence Community Whistleblower Protection Act, ICWPA)的要求,舉報人在與國會情報委員會聯繫之前,應該先與情報界總監察長聯繫。

然而,舉報人未遵守該法並不是唯一的危險信號。總監察長發現,該情報官員的投訴不僅基於二手信息,而且還具有政治偏見、支持川普的政治對手。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週四報道說,該官員還是一名註冊民主黨人。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