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華埠雙十慶典 民眾盼三民主義回大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8日訊】慶祝中華民國108年雙十國慶升旗及巡遊活動,10月6日(上週日)在舊金山中國城舉行。該活動,有上百個社團參與,數千人參加。許多民眾們表示由孫中山先生推動的辛亥革命創立的亞洲第一個自由民主國家是中華民國,雙十國慶是海內外僑胞嚮往自由民主,普天同慶的日子,並希望孫中山先生的三民主義,能夠早日回到中國。

國慶籌備委員會的共同主席鍾維君:「我們也希望我們自由民主的中華民國,能夠作為兩岸的楷模。那麼今天能夠在國父的銅像面前來做這個活動是有特別意義,因為是當年國父為革命,籌款就在這個地方,所以今天我們用這個地方做我們的起點,出發點是特別有意義的。」

當天參加雙十國慶的民眾在聖瑪麗公園升旗,然後沿著中國城遊行到花園角公園。

舊金山五洲洪門致公總堂盟長趙炳賢:「自由民主基本上是我們人類最基本的要求,一旦自由民主失去了,我相信無論對國家還是民族,都會失去真正的意義。」

國慶籌備委員會的共同主席鍾維君:「記得國父當年革命他所追求的就是一個自由、民主、平等、博愛,所以這個是永遠的,不變的一個信念,所以只要是追求自由民主的人,都會跟著這個信念走。」

國慶籌備委員會的共同主席趙川三:「來這裡慶祝雙十國慶,代表著爭取自由民主,奉行三民主義的決心,以及跟僑胞配合得非常的好。僑胞他們認為,中華民國是孫中山先生創立的,與他們息息相關,所以他們覺得每年都應該自願的來參加,這是他們的心願。」

六四檔案網站主編封從德:「中華民國才是中國的正統,中共是竊取了中華民國在大陸的治權,我們現在來參加雙十國慶,是為了希望有一天,青天白日旗真正回到大陸,這個有代表了孫中山的民族、民權、民生的三民主義,能夠真正回到中國,憲政民主能夠真正回到中國。」

目前國際社會越發感到對中共極權統治意識形態對自由民主法制社會造成的威脅。

國慶籌備委員會的共同主席鍾維君:「香港的反送中事件證明了,中共所倡導的所謂一國兩制,大概是行不通的,一黨專制也是有挑戰的,所以我覺得最可靠的還是國父孫中山先生他的三民主義,五權憲法,我想這是13億人,大家所追求的。」

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主席方政:「香港這個事件確實驚醒了許多海外華人,也是對大陸的民主事業是巨大的促進,這是毋庸置疑的,因為大家通過香港民眾這一百多天的抗爭,以及港共政府,或者是中共政府對香港抗爭的這種反應,大家感覺到,中國指望中華人民共和國越來是越讓大家失望。」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陳宵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