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犯人權 28家中共公安機構和企業被美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8日訊】美國制裁中共政府的舉措進一步擴大,美商務部7日公告,將把28家中共公安機構和海康威視等公司列入貿易黑名單。川普(特朗普)政府早前多次譴責北京利用高科技監視系統侵犯人權

10月7日,美國商務部公告,將把中國監視器大廠海康威視(Hikvision)、大華科技(Dahua Technology)在內的28家中國公安機構和企業,列入美國出口管制「實體清單」(即貿易黑名單)。

美國商務部的文件顯示,被加入「實體清單」的包括新疆公安局下屬的19間機構及8家商業公司,這些公司包括海康威視、浙江大華科技有限公司、中國「科大訊飛」(iFlytek)、美亞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Meiya Pico)和溢鑫科創科技有限公司。

商務部文件指責這些中共機構和公司涉及違反和迫害人權,幫助中共打壓和監控新疆維吾爾族和其他以穆斯林為主的少數民族。

美國官員表示,這項行動與最新一輪美中貿易談判無關,被加入「實體清單」的公司或機關,未經美國政府批准禁止向美國企業購買零組件。

海康威視是全球最大的視頻監控設備製造商之一,也是中共為滿足其成為全球監控系統最大出口國野心,積極培植的核心企業。中共政府持有該公司42%的股份。

彭博社曾報導,人權組織指責海康威視和大華都在協助中共政權迫害人民,這些企業應被限制獲得美國的零部件和技術。

報導稱,海康威視、大華及其它監控設備公司,從中共監控14億人口的政策中直接「受益」。根據IHS Markit的數據,在2016年,中國的街道、大樓和公共場所安裝有約1.76億台視頻監控攝像設備。

海康威視向全球出售其監控設備,其產品使用人工智能技術能夠進行大規模的面部識別。

除上述28家中共企業被美制裁之外,9月25日,美國財政部官網公布的制裁對像,還包括5名中國公民和6家中國企業。

據悉,這6家被制裁的中國企業包括:中和石油有限公司(China Concord Petroleum Co.)、香港崑崙船務有限公司(Kunlun Shipping Company Ltd)、崑崙控股有限公司(Kunlun Holding Company Ltd)、飛馬88有限公司(Pegasus 88 Limited),以及中遠船務公司的兩個部門——大連中遠海運油品運輸有限公司(COSCO Shipping Tanker (Dalian) Co.),大連中遠海運油運船員船舶管理有限公司 (COSCO Shipping Tanker (Dalian) Seaman & Ship Management Co. )

與上述中國公司相關的5名高級管理人員也一起受到制裁,包括李奕(Li Yi )、毛玉華(音譯,Mao Yu Hua)、沈路前(音譯,Shen Luqian)、徐彬(音譯,Xu Bin)和徐亞洲(Xu Yazhou)。

川普政府指責他們故意從伊朗轉移石油,違反了華盛頓對伊朗的制裁禁令。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9月25日表示,川普政府正在對偷運伊朗石油的某些中國公司和個人實施新的制裁,以進一步加大向伊朗政權施壓。他強調這些制裁措施是對伊朗單方面違反美國制裁行為的回應。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