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杭州別墅6800萬掛牌出售 隔壁是瓊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9日訊】香港已故武俠小說家金庸位於杭州的一套別墅,日前正式掛牌出售,價格為6800萬元人民幣。據悉,金庸買下這套別墅時曾笑言,「我以後可以請隔壁房子的瓊瑤女士喝龍井茶了。」原來台灣作家瓊瑤在旁邊也購買了房產。

據陸媒報導,1998年9月,金庸在朋友的推薦下,參觀杭州綠城九溪玫瑰園別墅區,選定了北區一棟帶花園的別墅,作為他和妻子在杭州的家。

這棟別墅建築面積453.35平方米(約4876平方呎),花園面積約1800平方米(約19375平方呎),宅子古樹掩映,背靠五雲山,視野開闊,可以眺望浩蕩的錢塘江。

據稱,金庸買下別墅後曾笑言:「與清風明月為伴,與文人雅士為伍,我以後可以請隔壁房子的瓊瑤女士喝龍井茶了。」原來,台灣作家瓊瑤女士也在隔壁的常安度假村購買了一套房產。

除了瓊瑤,金庸先生還曾邀請台灣知名女演員林青霞來這裡參觀,林青霞曾在金庸作品《笑傲江湖》中飾演經典角色東方不敗。不過,金庸買下別墅後,多年來並未來這裡住過,至今一直空置著。

金庸十分鍾愛杭州,他曾說過,「我的第一份工作在杭州」、「我的第一份愛情在杭州」「一生最愛的城市是杭州」、「年紀大了,但最憶是杭州」。在他寫的多部武俠小說中,如《書劍恩仇錄》、《笑傲江湖》、《射鵰英雄傳》中都有提及杭州、西湖。

金庸還曾在浙江大學人文學院擔任院長達8年之久,被浙大師生親切地稱為「大師兄」。

據金庸的太太林樂怡此前透露:金庸一生最喜愛的城市的確是杭州,還有過在杭州終老的念頭。為此金庸很早就在西湖邊買過一套養老別墅,但因習慣了久居香港等種種原因,最終未能成行。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