歇斯底里?NBA風波未息 黨媒大罵蘋果「毒軟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0日訊】最近,圍繞著海外挺香港的問題,中共黨媒和五毛水軍們頻頻開火、四面出擊。NBA球員挺香港引發的風波尚未平息,黨媒又將攻擊的槍口瞄準了美國蘋果公司。針對該公司日前同意一款香港即時地圖軟件上架,黨媒發文指責蘋果公司是在「為暴徒護航」,並暗示這會給蘋果公司帶來很大的麻煩。

當地時間10月8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在它的客戶端、微博、微信等平台都發表了一篇署名「人民銳評」的評論文章,對蘋果公司10月5日同意在其APP商店裏上架一款名為「HKmap.live」的 交通地圖應用程式而大光其火,質問蘋果公司此舉「居心何在?」

據了解,這款名為HKmap 的APP,利用眾多使用者提供的信息來提供全香港各地的即時交通狀況,還可以及時標示香港執勤警隊的所在位置和舉行示威活動的情況,示威者可藉助這款軟件來追蹤警察動向,避開警察部署催淚瓦斯的區域。

因此,中共黨媒將這款應用程式戴稱為「毒軟件」,並氣勢洶洶的在文章中指責蘋果公司「讓毒軟件大行其道,便是對中國人情感的背叛。」 該文並責問,「在先前本已拒絕該地圖上架的情況下,卻又在特殊時點批准這款應用上架香港的蘋果應用商店,為暴力亂港之徒『大開中門』,是有意要做幫凶嗎?」

文章稱,「沒人想把蘋果公司扯到香港正在發生的風波中,但現在人們已有合理想像,蘋果公司自己要跳進來,要把商業和政治乃至商業活動和違法行為攪在一起。」然後文章還威脅說,「這種不智、這樣魯莽,會給蘋果公司招致多大的風浪,蘋果公司需要深思。」

中共黨媒的這番近乎歇斯底里的威脅,在海外社交媒體上也引發了眾網友的熱議。

@silaoye調侃道:「好,就是怕不夠熱鬧,趕緊來一波反美浪潮。敢砸幾輛福特再說。」

@小嘴抹蜜刁包子留言道:「先是籃球再是手機,不愧是碰瓷王。」

@還是小學生議論說:「大數據這樣重要的機密交給阿共,下架app小意思。等西方人發起抵制蘋果就歡樂了。」

@sundayinvited質疑:「鐵拳四面出擊。不能理解了,為什麼狂妄到這個地步?共產黨靠『統一戰線』立足,靠『市場經濟』和『悶聲發大財』發展,如今全部拋棄了。無限連任才幾天,搞香港、威脅武統台灣、留加拿大人質、和美國貿易戰,現在大有一副西方世界要麼給我跪舔,要麼我就和你割裂的架勢。到底什麼情況?」

@EqrdBw則指出:「有點反常,(中共)是不是有什麼東西(想隱瞞),比壓下這幾件事更重要?」

事實上,中共黨媒點名攻擊蘋果公司並不是孤立的事件。香港的抗議活動已經持續數月,最近幾個星期,中國媒體攻擊的矛頭越來越多的集中在「外國公司和組織所謂支持抗議者的行為」。

稍早前,NBA和美國運動品牌文斯(Vans)已經捲入了因香港抗議活動而引發的輿論風波之中;而最近的例子是休斯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發表支持香港的推文而導致中共政府宣布暫停轉播NBA賽事。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