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贖罪日」德國猶太教堂槍案 2死2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0日訊】周三中午,位於德國哈雷市的一座猶太教堂發生槍擊事件,造成至少兩人死亡,兩人受傷,一名嫌疑人被捕。

週三正值猶太人一年中最重要的一天——「贖罪日」,位於哈雷的一座猶太教堂附近卻發生致命槍擊事件。警方表示,至少有兩名槍手發動了攻擊。在兩名死者中,一名男子在一間餐廳內被殺害,另一名女子則是在附近的街道上被槍殺。

有目擊者稱,多名嫌疑人曾試圖衝擊猶太教堂,並向旁邊的猶太墓地投擲手榴彈。

哈雷市警察局稍後在推特上稱,已經拘捕一名嫌疑人,但請市民不要放鬆警惕。當地媒體也公佈了一張槍手佩戴頭盔、全副武裝的照片。

哈雷槍案發生後不久,鄰近城市蘭茨貝格也發生致命槍案,蘭茨貝格市長稱,兩名槍手在發動攻擊後,劫持一輛汽車並駛往慕尼黑方向。但目前警方尚未證實兩起槍案是否有所關聯。

槍案發生後,聯合國祕書長古特雷斯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稱這起事件是又一樁反猶太悲劇,呼籲國際社會以最大決心與之抗爭,同時向受害者家屬表示了哀悼。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