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女星自拍照瞳孔倒影 瘋狂粉絲上門非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0日訊】日本偶像團體「天使突拔Niyomi」的成員21歲女藝人星松岡笑南,經常將自己的甜美自拍照,上傳到網絡與粉絲分享。本月1日返家時,遭埋伏在住所附近的男粉絲非禮。令人不寒而慄的是,男粉絲事後被捕透露,他是看到松岡笑南在網上分享的自拍照後,從她的瞳孔中的倒影,看到她住所附近的環境,再用Google街景成功找到她的地址。

本月1日深夜時分,松岡笑南如常坐車回家,卻被26歲粉絲佐藤響從車站一直跟蹤到寓所附近,佐藤響用毛巾從後面摀住松岡笑南嘴巴,導致松岡笑南跌倒在地,並被拖到後巷的陰暗處非禮,她掙扎時臉和身體受到傷害。所幸未讓嫌犯性侵得逞。

警方調查後發現嫌犯為住在埼玉市北區的佐藤響,他透過松岡笑南自拍中瞳孔倒映景像,用Google Map街景功能查出符合景色,推敲出松岡笑南住處位置,再從她瞳孔反射出窗戶及太陽照射角度,來確認她住在幾樓,最後從車站一路尾隨,到住家附近再施襲。

所幸松岡笑南僅受到驚嚇,暫無大礙,目前停工休養,也不會退出娛樂圈。

有專家表示,現時的智能手機相機畫質已變得非常精細,增加「數位跟蹤狂」的風險,所以民眾在上傳照片到社群網站時,應避免那些可能讓人獲知所在位置的照片。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