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和奧地利作家 分別獲兩年諾貝爾文學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1日訊】瑞典研究院週四揭曉2018和2019兩年的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分別是波蘭作家奧爾加·托卡爾丘克,和奧地利作家彼得·漢德克。

瑞典研究院常任秘書長 馬爾姆:「2018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是波蘭作家奧爾加·托卡爾丘克。她以全面豐富的情感,富有想像力的敘述,超越種種界限,再現了生活。2019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是奧地利作家彼得·漢德克,他的作品富有影響力,以獨創的語言,探索了鮮為人知和特殊的人類體驗。」

彼得·漢德克是奧地利詩人、小說家、劇作家和電影導演,主要用德语寫作,成名作有《冒犯觀眾》《柏林蒼穹下》。1968年獲霍普特曼獎,1973年獲格奧爾格·畢希納獎和奧比獎,2009年獲卡夫卡獎,2014年獲國際易卜生獎。

奧爾加·托卡爾丘克出生於波蘭,作品包括神話、民間傳說、史詩等,其中以《航班》最為著名。2018年獲曼布克國際獎。

去年瑞典學院董事會成員、院士費洛斯坦遜,她的丈夫被判強姦罪,並多次透露諾貝爾文學獎名單牟利。這被視為瑞典學院史上最大醜聞,從而導致2018年諾貝爾文學獎推遲公佈。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