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者阻斷時代廣場交通 欲癱瘓倫敦機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1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由環保組織「反抗滅絕」發起的全球抗議活動,週四,在紐約時代廣場造成長時間交通阻塞,約62名抗議者被捕。同一天在倫敦市機場,抗議者則是對航班運作進行干擾。

「這是緊急危機(This is the crime of emergency)」

抗議人群高喊口號,手拉手將一艘綠色小船圍在馬路中間,現場還拉起了呼籲立即行動的橫幅,希望對氣候危機盡快採取緊急行動。

賓州環保抗議者 Melanie Heyn:「按目前的速度,我們將走向滅絕。」

華盛頓DC環保抗議者 Russell Gray:「為了生存,我們不得不中斷日常業務。」

英國環保抗議者 Koah White:「我認為各國政府目前在全球做得還不夠,我們需要站出來做些什麼,人類在毀滅世界,我們不能視而不見。」

環保組織「反抗滅絕」(Extinction Rebellion,簡稱XR)舉行的抗議活動,導致向來擁堵的時代廣場,出現了2個多小時的交通停擺。

據紐約市警察表示,此次共有62人被捕。

另一邊,英國抗議者繼續行動,週四在倫敦市機場,干擾航班運作,一名抗議者前殘奧會選手James Brown,攀爬並躺在了飛機頂。

還有一名乘客突然起身,發表關於氣候變化的演講,迫使正在滑行的飛機,返回登機口。

其他抗議者則是封鎖了機場周邊道路。

「反抗滅絕」組織自10月7日起,在全球範圍內發起抗議活動,造成多地交通癱瘓,英國警方已逮捕超過300名示威者。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