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禁NBA激怒美國 黑衣群眾紐約賽前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2日訊】週五晚,紐約支持香港和言論自由的民眾,在麥迪遜廣場花園前集會,抗議中共抵制NBA的無理作法,捍衛自由民主。

麥迪遜廣場花園前,身穿黑衣的抗議者喊著「支持香港」,舉著的標語上寫著「今日香港、明日世界」,呼籲NBA永遠不要屈服於獨裁者(Autocrats)。

抗議活動組織者之一 Gai Fong:「我們支持言論自由,這是美國人一直以來都享有的。這是第一次中共的魔掌這麼明顯的伸入我們的生活和家園。」

10月5日,休士頓火箭隊總管莫瑞在其推特上貼出「為自由而戰,與香港站在一起」圖片,表達對香港反送中的支持。隨後,NBA總裁肖華(Adam Silver)也表示支持莫瑞的言論自由。

中共則照慣例,在第一時間以觸動政治紅線為由要全面抵制NBA,並以「港獨言論」煽動民族主義情緒。

紐約示威民眾表達對NBA兩位發言者的支持,並希望美國人民和企業秉持美國精神,不因為金錢利益而低頭。

紐約抗議民眾 Jennifer:「非常不公平,現在這事情漸漸影響到全世界,但我很高興看到那麼多人為了民主站出來。」

抗議者戴上黑色口罩,表達言論自由遭到限制。

紐約抗議民眾 Jennifer:「這口罩上本來應該是個笑臉,但我把它倒過來戴,因為這是我目前對香港局勢的感覺。」

紐約抗議民眾 Max:「我們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因為我們有言論自由,不像在中國。」

中共政府鼓吹對NBA的抵制,表明其企圖透過中國市場來操縱美國企業。

但中共強勢姿態,已激怒美國各界,近日全美各地的NBA比賽中都發生類似的活動,抗議中共霸權

記者:「今天晚上在麥迪遜廣場花園有一場NBA比賽,支持香港民眾在這前面集會,呼籲NBA和自由世界繼續支持香港,並為自由民主挺身而出。」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