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禁NBA激怒美国 黑衣群众纽约赛前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2日讯】周五晚,纽约支持香港和言论自由的民众,在麦迪逊广场花园前集会,抗议中共抵制NBA的无理作法,捍卫自由民主。

麦迪逊广场花园前,身穿黑衣的抗议者喊着“支持香港”,举着的标语上写着“今日香港、明日世界”,呼吁NBA永远不要屈服于独裁者(Autocrats)。

抗议活动组织者之一 Gai Fong:“我们支持言论自由,这是美国人一直以来都享有的。这是第一次中共的魔掌这么明显的伸入我们的生活和家园。”

10月5日,休士顿火箭队总管莫瑞在其推特上贴出“为自由而战,与香港站在一起”图片,表达对香港反送中的支持。随后,NBA总裁肖华(Adam Silver)也表示支持莫瑞的言论自由。

中共则照惯例,在第一时间以触动政治红线为由要全面抵制NBA,并以“港独言论”煽动民族主义情绪。

纽约示威民众表达对NBA两位发言者的支持,并希望美国人民和企业秉持美国精神,不因为金钱利益而低头。

纽约抗议民众 Jennifer:“非常不公平,现在这事情渐渐影响到全世界,但我很高兴看到那么多人为了民主站出来。”

抗议者戴上黑色口罩,表达言论自由遭到限制。

纽约抗议民众 Jennifer:“这口罩上本来应该是个笑脸,但我把它倒过来戴,因为这是我目前对香港局势的感觉。”

纽约抗议民众 Max:“我们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因为我们有言论自由,不像在中国。”

中共政府鼓吹对NBA的抵制,表明其企图透过中国市场来操纵美国企业。

但中共强势姿态,已激怒美国各界,近日全美各地的NBA比赛中都发生类似的活动,抗议中共霸权

记者:“今天晚上在麦迪逊广场花园有一场NBA比赛,支持香港民众在这前面集会,呼吁NBA和自由世界继续支持香港,并为自由民主挺身而出。”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