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歸國華僑因維權被囚精神病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2日訊】福建歸國華僑何觀嬌,孤身一人在深圳市維權一年多,今年8月18號起失蹤,直到10月10號,家屬才接到深圳一家精神病院的醫生來電告知,何觀嬌被警察抓進精神病院關押,遭到強行治療。

據《維權網》報導,54歲的何觀嬌因為工傷失去勞動能力,被單位趕出廠門,到勞動仲裁部門要求進行工傷鑑定被拒絕,開始了上訪之路。何觀嬌到了年齡無法在福建辦理退休,加上擁有深圳市的勞動保障卡不能就醫,於是去年9月21號到深圳辦理相關事宜,卻因深圳市人社局不作為,及涉嫌官商勾結,導致她長期滯留深圳維權,在今年8月19號失聯。

何觀嬌的妹妹何水姑:「8月19號以後就開始失聯了,她的手機一直沒有任何的回音,被控制起來了,10月10號我弟接到了精神病院的醫生的電話說我姊在那裡面,我就打電話去問他,我說是誰送她進去的?你們到底有沒有人權?他說是深圳派出所給她送進去的,沒有任何手續就隨隨便便的抓人,帶進去是強行的治療,這不是治療是摧殘,精神沒問題的為什麼要給她灌藥,我姊如果出了什麼問題的話,我跟他們是沒完的。」

何觀嬌出生於越南,1978年隨父母回國定居於福建,她目前沒有任何收入,在福州的房子,2017年遭到晉安區政府非法強拆,至今不安置,從此流離失所,每晚在深圳光明新區的花園露宿。何觀嬌的妹妹何水姑氣憤的表示,政府不解決問題,反而將姊姊關進精神病院進行迫害,共產黨官員還有人性嗎?

何水姑:「他叫我們家裡的人去接,你想抓進去就抓進去,想放就放人,這沒有一點人道主義了,現在我要求他們把我姊放出來之後,買票回到福州,安安全全的送到我手上。」

中共十一期間,大陸維權人士都遭到當局維穩,被迫失去人身自由。被關進精神病院的還有四川南充市退伍老兵鄧福全,於今年8月16號在北京遭到遣返後刑拘30天,之後又強制關押進南充市第二精神病院至今,每天被強制餵藥。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