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香港多區再爆激烈衝突 港警鎮壓多人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5日訊】自從香港政府推行《禁蒙面法》生效以來,全港各區的示威活動持續不斷。10月13號,大批市民再次發起「18區遍地開花」活動,在各區大型商場聚集,繼續表達訴求,但警方在多區使用催淚彈、胡椒噴霧等武器進行暴力清場,引發嚴重的警民衝突。

10月13號,港人發起「18區開花」行動,表達對一週前港府實行《禁蒙面法》的不滿,當天下午,全港多區的大型商場內都聚集了眾多抗議者,他們不斷呼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香港人反抗」等口號。

警方隨後在多區抓捕抗議者,並在荃灣、沙田等地施放催淚彈。在旺角街頭,有警察要求一名老伯除去口罩,老伯拒絕並轉身跑開,但警察追捕老伯並將他按倒在地,老伯隨後被押上警車。

加拿大時事評論員盛雪:「中共這種做法,從開始,他就在給他進一步的進行鎮壓升級,在不斷的製造藉口,不斷的製造給他自己上臺階的這個臺階。事實上,香港這一次的抗爭應該可以說是,被壓迫者抗爭的一個典範的做法。」

在沙田新城市廣場,有示威者高舉美國國旗,並用英語示威牌寫著:「求救!救香港,過法案」的字句,希望美國國會通過「香港民主及人權法案」。

盛雪:「香港他是一個只有6、7百萬人口的這樣一個城市,居然會有200萬人走上街頭,這在人類歷史上,應該說是絕無僅有,真的可以說是非常令人震撼的。」

加拿大時事評論員盛雪表示,現在國際社會對香港的聲援至關重要,中共對香港有所忌憚,因為香港是一個國際都市,全世界的眼睛都在盯著香港。

在大埔超級城附近,大批防暴警察在馬路上,多次舉槍警告天橋上的示威者,更有警察衝入大埔廣場,抓捕穿黑衣的市民。

香港市民王女士:「他暴力對待這些個市民,無差別的毆打,又是漂屍,又是跳樓自殺的,這些都是不明真相,沒有一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出來這個事實的真相,所以說香港人活在恐懼當中啊。」

在旺角,香港《Now新聞臺》一名採訪車的司機疑似被警方用布袋彈射傷,但防暴警察仍將這名司機的雙手捆綁,押入警署,直到凌晨4點才將他送醫。

盛雪:「它(中共)的目標是一石多鳥,首先會讓外界看到香港的抗爭行動好像是亂七八糟,而且是不理性的,是不和平的,甚至他們會讓外界以為這些抗爭者是對警察使用了暴力。」

盛雪擔憂,在港人抗議的過程中,如果香港政府不斷利用警察假扮示威者動用武力,並把一些武力的視頻、照片散發出去,恐怕會在抗爭者的內部造成爭論。

盛雪:「幾乎中共在所有的社會問題、社會衝突當中,它都一貫會使用這樣的手段,中共是一個國家恐怖主義的政權,他的性質本身就是暴力,那麼香港的抗爭,應該說堅持下來是最重要的。」

雖然港人當天遭遇警方嚴重的暴力鎮壓,但多次出現在反送中現場的「香港民主女神像」,被港人勇敢的送上了獅子山山頂。

這座女神像手拿著寫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旗幟和雨傘,身穿防護裝備與頭盔,向前邁進的形象象徵著港人不屈不撓的精神,與對追求民主、自由的堅定意志。

王女士:「8香港要是實行民主,對每一個人,以後不管是這一代也好,下一代小孩子都是有好處的,但是大陸是法律依權來治國,他是權利大於法律的,那麼香港目前也是這個局勢,在對待這些市民,所以說一定要堅持到底。」

同一天,約500多香港市民到尖沙咀海濱公園摺紙鶴祈願,他們以紙鶴拼砌「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字句。入夜後,摺紙鶴的市民們手拉手築成人鏈,並打開手機電筒、高喊口號,還高唱歌曲《願榮光歸香港》。

採訪/陳漢 編輯/孟心琪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