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1. 挪威國會議員提名港人諾貝爾和平獎

2019年諾貝爾獎項剛剛落下帷幕,週三,挪威國會議員古里·梅爾比宣布,她已提名全體香港人,競逐2020年諾貝爾和平獎,希望可以藉此鼓勵港人繼續以「非暴力方式」進行抗爭。梅爾比表示,香港人所做的,遠遠超過僅為香港本身,並且影響著世界的其它地區。

2. 馬克龍:英國脫歐協議達成在即

法國總統馬克龍週三表示,英國與歐盟很快將會達成脫歐協議,並在週五的歐盟峰會上獲得認可。馬克龍週二曾與英國首相約翰遜通電話,對達成脫歐協議表示支持。歐盟首席談判代表稍早也表示,很有可能在本週內達成脫歐協議。

3. 美對歐75億商品週五徵稅 含酒類奶酪橄欖

本週一美國獲得世界貿易組織 (WTO))的授權後,將於本週五( 10月18 日)向歐盟的75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預計將對大型商用飛機課徵10%關稅,農業及其它工業產品的關稅則為25%。意大利奶酪、法國葡萄酒、西班牙橄欖和蘇格蘭威士忌等都被「記錄在冊」,歐盟的農業部長們警告說,美國的關稅可以導致歐洲小戶農民的收入下降或者破產。

4. 千鈞一髮鐵軌救人 猶他警官獲讚英雄

週三,美國猶他州警官科雷亞(Ruben Correa)因爲在千鈞一髮之際從鐵軌上挽救一條人命,而成爲救人英雄。當地時間週三清晨,一名男子因身體不適而將車停在鐵軌上,就在火車駛來的一剎那,科雷亞警官不顧危險,衝上去將男子拉出車門,從而避免了一場悲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