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0月1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7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衆維權的情況。

上海陳建芳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

上海知名維權人士陳建芳,今年3月20號被當地警方抓捕,一直關押在上海市看守所。她的代理律師日前查詢得知,她已經在9月3號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名起訴。陳建芳因捍衛人權和追求自由民主,在此之前,已經被勞教一次,刑拘多次,關黑監獄或派出所幾十次。

江天勇獲美政治庇護 中共拒不放人

大陸維權律師江天勇,刑滿獲釋7個多月仍受中共監控,當局在江家對面搭建「小屋」,嚴密監控他,而且不許他外出求醫。他的妻子金變玲日前在海外透露,美國政府已經批准了江天勇的政治庇護申請,但中共拒絕放人。

長沙失地村民集體維權 持續一個多月

長沙市洪塘村的失地村民,從今年中秋節至今,每天持續到村部維權,要求兌現中共政策規定的對被征地農民的社會福利保障,但一直沒有結果。

湖北訪民進京上訪遭暴力截訪

湖北鄂州訪民吳玉喜今年前往北京上訪,10月14號被當地截訪人員綁架回原籍,途中遭到押送人員暴力毆打,遍體鱗傷,押回戶籍所在地之後,又被非法限制人身自由,她要求入院檢查治療,對方卻威脅說要將她送進精神病院關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