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S10 和Note 10指紋辨識相繼出錯 三星頭大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9日訊】最近,韓國三星公司的旗艦手機Galaxy S10和頂級旗艦機種Galaxy Note 10,相繼爆出超聲波屏下指紋辨識功能出錯的狀況。當用戶給手機貼上自己購買的保護膜後赫然發現,任何指紋都能解鎖自己的手機。三星回應稱已了解這種異常狀況,將很快推出軟件更新修復這個問題。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一名英國婦女 Lisa Neilson 為自己的 Galaxy S10 貼上自己網購的一張比較便宜的螢幕保護膜之後,意外發現可用沒輸入過的左拇指指紋解鎖。這令她開始懷疑該手機的指紋解鎖功能有漏洞。

於是Lisa請丈夫幫忙測試,結果發現丈夫兩隻拇指同樣都能解鎖自己的手機。然後她又找來一位親戚的 Galaxy S10 貼上保護膜進行測試,結果發現任何指紋都可解鎖。

《韓國時報》也報導說,一些Galaxy S10用戶最近也發現,如果在他們的手機螢幕貼上保護貼,那麼無論是誰去按指紋都能解鎖,這讓用戶們感到相當憂心。

該報導稱,不僅是Galaxy S10出現了這個問題,還有許多Note 10的使戶也紛紛回報商家發現了相似的指紋辨識問題。

對此,三星迅速發聲明回應說,「我們已察覺有關智慧型手機指紋辨識的異常狀況,我們很快就會發佈軟件更新來解決這個問題。」

聲明表示,之所以出現這種異常情況,主要是因為有些螢幕保護膜與三星的指紋感測器不相容,貼合時會留下很小的縫隙,從而會干擾感測器掃描指紋的精確度。

Galaxy S10 首度亮相於 2019 年 3 月,Note 10則是今年8月才剛推出,是三星 S系列旗艦機的款式。當初發表時,三星公司曾大肆宣傳這兩款手機的「革命性的超聲波屏下指紋辨識功能」,宣稱超音波指紋掃描技術是一大創舉,將過去的指紋傳感器融合在螢幕裡,更能確保使用者的數據安全。

然而,三星當時沒有說明的是,這種功能與一般使用光電技術的屏下指紋辨識不同,手機需要使用特製的屏幕保護貼。而用戶自行購買其他的保護貼並用於這兩款手機上,就可能會影響超音波指紋掃描的準確度,因為指紋和螢幕間的任何物品都會干擾到超音波的傳輸。

由於多銀行的手機程式現在都採用生物認證登入,所以指紋識別異常的情況出現後,韓國銀行對此大為緊張。韓國 Kakao 銀行目前已發出通告,呼籲使用 Samsung Galaxy Note 10/10+ 、 S10/10+ 和 Tab S6 的用戶暫停使用指紋認證,直至這個問題被徹底解決為止。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