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競選手「蒙面」參賽:我家鄉情勢嚴峻(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1日訊】繼「聰哥」之後,又一名香港電競選手李詩天日前在比賽中無懼為香港發聲,引起網路熱議。李詩天不僅蒙面參賽,他在出場時還對準鏡頭張開五指,象徵「五大訴求」;並用右手蒙住右眼,象徵支持反送中運動的中彈少女。他在獲勝後表示,「現在我的家鄉─香港,情勢相當嚴峻」。

10月19日,在《魔法風雲會》傳奇錦標賽8強比賽中,香港名人堂選手李詩天利用自己贏來的舞台,為香港反送中運動發聲。

據網傳視頻顯示,李詩天進場時,特意向鏡頭做出舉起「五大訴求」手勢和掩右眼動作,而且在比賽時全程蒙面進行。

李詩天擊敗選手後接受訪問時說,「現在我的家鄉─香港,情勢相當嚴峻」。他還說「能以自由身份參加比賽實在太棒了」。

賽後,李詩天蒙面與一眾選手合影拍照。他隨後在個人推特發文稱,向所有支持自己、香港、言論自由和民主的人致謝。近期對自己來說,是一個艱難時期,但這更鼓勵自己更加努力。

李詩天是繼《爐石戰記》香港選手吳偉聰、昵稱「聰哥」之後,又一位香港電競選手在海外為港人發聲,引起網上熱議。李詩天也獲得不少玩家支持,甚至特意將他當天比賽視頻上傳網路,讓更多人瞭解香港目前景況。

本月早些時候,香港電競選手吳偉聰在獲勝後,戴上面罩接受訪問,並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隨即引發軒然大波。電游公司暴雪擔心其中國市場業務受損,宣布取消吳偉聰1萬美元獎金並禁賽1年。兩名為吳偉聰鼓掌的台灣主播也被解除合作。

事件引發海外輿論嘩然,大批遊戲玩家和公眾輿論批評暴雪討好中共,打壓言論自由,紛紛表態抵制暴雪遊戲,暴雪公司部分員工也發起抗議並醞釀罷工。在巨大輿論壓力下,暴雪公司隨後將對吳偉聰的處罰減輕到禁賽6個月,並恢復其獎金,但仍遭到輿論譴責。

18日,美國國會5名跨黨派參眾議員正式致函,譴責暴雪公司的決定「令人失望」,敦促其收回懲處決定,並警告該公司要劃好賺中國錢,與捍衛美國民主價值之間的界限,不要對中共盲目下跪。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禁聞】「暴雪」處罰香港選手 全球玩家群起抵制
相關鏈接:《爐石戰記》禁賽風暴發酵 美議員聯署發函譴責暴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