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寄送上百萬包香菸 紐約加州控告美國郵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3日訊】紐約市府週二宣布,於加州一起,共同起訴美國郵政,違法寄送上百萬包香菸

2010年,聯邦通過法律,禁止美國香菸商透過郵寄方式遞送香菸產品,但是其他國家寄到美國的國際郵包,卻比較不受規範。

根據調查,一年下來,透過美國郵政寄送到加州的國際香菸可達6百萬包,寄送到紐約的則可達5百萬包。

這些香菸大多是從越南、中國、以色列等國家寄送到美國,而大部分是寄到加州和紐約。

2015年,美國郵政(USPS)就被告知此問題,但還是持續運送至今。現在,紐約市和加州聯合控告美國郵政。

官員表示,這些無稅香菸,導致加州一年損失1900萬美元的稅收,紐約則損失2100萬美元。

控告書中表示,美國郵政沒有利用司法部提供的,可能為香菸供應商的清單來限制運送。而就算當包裹明確顯示為香菸,美國郵政僅僅是退回包裹,而不是銷毀產品,讓供應商能持續寄送。

根據數據,吸菸一年造成全美48萬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