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宣布下修今、明兩年亞洲經濟成長預測,今年成長率從5.4%下修至5%,明年成長率從5.4%下修至5.1%,創下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最慢成長幅度,主要是全球政策不確定性、貿易保護主義等不利因素影響。

2.消息指出,由於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擔憂2020年需求增長疲弱,因此將在12月會議上考慮是否進一步削減原油供應,不過,沙特希望在承諾進一步減產之前,先要求奈及利亞和伊拉克等國家,優先兌現今年的減產承諾。

3.隨著再生能源成本大減、加上各國政策支援,國際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IEA)估計,未來5年間,全球再生能源發電量將大幅增長50%,相當於目前美國發電廠所生產的電量,到了2024年,全球有將近三分之一的電力將來自再生能源。

4.烏克蘭農業分析機構指出,去年度烏克蘭玉米產量年增35%,達到3,580萬噸,今年度種植玉米面積增長8%,加上有利生長的氣候,預期今年度玉米產量可望續創新高,進一步增加至3,600萬噸。

新唐人記者保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