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韻詩紐約奧斯陸論壇開唱《極夜後》 激情演說撐香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4日訊】週三,香港歌手何韻詩,出席紐約「奧斯陸」自由論壇,壓軸出場的她,發表長達15分鐘的演說,支持香港。她還在現場演唱了《極夜後》,場面熱烈。

紐約奧斯陸自由論壇上,何韻詩開唱《極夜後》,象徵她對香港的未來懷抱希望。《極夜後》歌詞詮釋人們在黑暗中終於找到那第一道曙光。

香港歌手 何韻詩:「儘管我知道前方路途遙遠,我還是感到樂觀。香港人展示給世界的,是一個人小小的行動,可以掀起滔天巨浪。」

演說中何韻詩表示,短短四個月,香港變得很不一樣。催淚瓦斯和警察暴力,竟然變成生活常態。

香港歌手 何韻詩:「這些攻擊的目的就是要嚇唬民眾,讓他們噤聲。」

但她表示,香港人的堅韌和屹立不搖震驚了世界。

香港歌手 何韻詩:「中共政權沒辦法理解,為什麼香港人不願放棄,反而更加有決心,團結一致。」

她提到,香港發生的這場運動,讓世界漸漸覺醒,中共將魔爪深入自由世界中,許多企業如蘋果、NBA,都得在個人利益和正義之間做選擇。

香港歌手 何韻詩:「香港人站在這場全球抗爭的前線,這不僅僅是香港人和中共之間的抗爭,也是獨裁政權和自由世界的抗爭。」

她表示,牽一髮動全身,世界上誰都不能被排除在外。

香港歌手 何韻詩:「對於相信世界應該要是自由、開放和有法治的任何人來說,這都該是一個醒鐘。」

演說最後,何韻詩以「你在這場抗爭中不孤單」做結尾,全場起立歡呼,場中許多人大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海外香港學生 Alexandra Chan:「離家很遠讓我感到很無助,但更是這樣讓我們得凝聚一起。」

紐約奧斯陸論壇觀眾 Alexander Lolyd:「看到那麼多人站出來支持,讓我對世界人權充滿希望。」

在紐約,何韻詩以歌聲凝聚海外香港人,另一方面也為正在香港抗爭的民眾加油打氣。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