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土耳其永久停火 庫爾德領袖致謝川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5日訊】在土耳其承諾與庫爾德人實現永久停火之後,庫爾德軍方領導人隨即表態,感謝美國總統川普爲實現停火所做的巨大努力。

儘管川普已從敘利亞召回絕大部分美軍,但仍派少量美軍留守,協助庫爾德人保護從伊斯蘭國手中奪回的油田。

庫爾德軍方領導人、「敘利亞民主力量」司令阿卜迪週四對此作出證實。

敘利亞民主力量司令 阿卜迪:「最近與川普總統通電話,他(川普)向我確認,美軍會在這裏長期駐守。我們現在正與美方討論如何奪回敘利亞東北部的更多地方。」

川普當天也發推文回應,在感謝庫爾德人曾爲美軍提供幫助的同時,也鼓勵庫爾德人從此轉向更多油田地區發展。

土耳其週三向美國承諾,將與庫爾德武裝實現永久停火,庫爾德軍方領導人阿卜迪連夜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感激川普在土耳其及伊斯蘭國攻打庫爾德時,始終不懈的支持庫爾德人。

川普隨後也在推特上感謝阿卜迪的聲明,並期待能與阿卜迪很快會面。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