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藍線輕軌11月重啟 改名A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5日訊】洛縣地鐵系統中最老的藍線輕軌經過數月翻新維修,終於將在11月重新開張運營,並改名為地鐵A線。當局表示,為慶祝重新運營,該地鐵線將免費三天,回饋民眾。來看報導。

自1990年開始載客運營的藍線輕軌(Blue Line),全長22英里,北起洛杉磯市中心,南到長灘市。從今年1月底開始,該地鐵的部分線路陸續進行了封閉翻新,工程耗資3.5億美元,包括升級信號系統,更換部分鐵軌、轉轍器以及軌道上方電線,車站也粉刷一新,並且更換了新的指示牌和照明設備等。

如今,該地鐵線的翻修已經進入尾聲,並預計於11月2日重新開放,屆時將改名為A線。

至於改名原因,Metro當局表示,因為在未來10年內,洛杉磯將新添8條地鐵線路,如果按照原來,用顏色命名的方式,將會造成許多問題。不僅顏色數量有限,而且相近的顏色容易引起混亂,所以改成了字母命名。

雖然不再用藍線的名字,但該地鐵線將依然在地圖上用藍色標記。

此外,Metro還將在11月2-4日投入使用的前三天提供免費乘坐,以慶祝重新開放。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