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蓝线轻轨11月重启 改名A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5日讯】洛县地铁系统中最老的蓝线轻轨经过数月翻新维修,终于将在11月重新开张运营,并改名为地铁A线。当局表示,为庆祝重新运营,该地铁线将免费三天,回馈民众。来看报导。

自1990年开始载客运营的蓝线轻轨(Blue Line),全长22英里,北起洛杉矶市中心,南到长滩市。从今年1月底开始,该地铁的部分线路陆续进行了封闭翻新,工程耗资3.5亿美元,包括升级信号系统,更换部分铁轨、转辙器以及轨道上方电线,车站也粉刷一新,并且更换了新的指示牌和照明设备等。

如今,该地铁线的翻修已经进入尾声,并预计于11月2日重新开放,届时将改名为A线。

至于改名原因,Metro当局表示,因为在未来10年内,洛杉矶将新添8条地铁线路,如果按照原来,用颜色命名的方式,将会造成许多问题。不仅颜色数量有限,而且相近的颜色容易引起混乱,所以改成了字母命名。

虽然不再用蓝线的名字,但该地铁线将依然在地图上用蓝色标记。

此外,Metro还将在11月2-4日投入使用的前三天提供免费乘坐,以庆祝重新开放。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